close

寶島一村

去年就知道有這部舞台劇

一直想看...確一直沒行動

直到X子說大亞想看....才又勾起了我內心想看的慾望~~

於事就積極的幫大家買票...

沒想到一買就買了10張....看來大家有志一同喔!!

我們看的這場已經不知加演了幾場.....

可惜沒有來的及去國家戲劇院看....

只能選擇國父紀念館....位子的距離太小...

腳卡在那裡有三小時之久....場地真是美中不足的地方呀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觀後感:

我..不是眷村小孩....但是我是外省小孩

過去的眷村生活...我來不及參與

因為在我出生前....我們一家人就遷移出來了....

對於眷村的感覺...其實我沒有那麼深刻的印象

看到劇中.....一群國民黨跟著部隊來到了台灣....以為可以馬上回去...沒想到...一隔數十年之後...才有機會回去探親

現實中...我的爸爸也是像這樣的故事....只是當時年紀小...爸爸又過逝的早...沒能好好了解他那一段經歷

回想起過去我爸對於老家那種思鄉情卻的感覺...

或許看完這部戲之後,我才能慢慢明白...爸爸當初那種心情!~~

劇裡...有許多歡笑的內容......也有幾段地方讓我很感動...眼淚差點掉下來

第一段...那群外省人在台灣吃的第一次的團圓飯,看著星空,望著故鄉的方向..那種想家的感覺...令人鼻酸~~

第二段...故事中三個家庭..終於有等到開放大陸探親,大夥回到了故鄉...看著自己分離數十年的家人...激動的心情不可言表!

第三段...當年...小毛的爸爸(老趙)...拜託朋友做了一個十元的棺材...感恩在心..念念不忘....

N年後..小毛拜託了他爸這個朋友..請他為他爸爸做一副棺材...小毛說,如果爸爸知道你幫他親手做一副棺材...他會很開心!

第四段...老趙給小毛的一封信....他希望自己的孩子們......

願你們此生不再如我顛沛流離,願你們的此生一切平安,願你們此生永遠不知道戰爭。


最後看完此劇後....還可以領一顆天津包子回去....這個包子也灌穿全場....雖然只是桂冠包子...

但其中的含意.....也令人省思!!

猶如劇中的結尾......生命像是奇蹟,能與大家一起生活著是種幸福....大家要知足..惜福!!

 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