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中秋週末三天的連假~~原本想快點處理一直沒PO的文...

突然想到女人香氣播完了,是時侯該看它了(該做的又沒做了@@)

當初知道是金宣兒演的,就對這部戲抱持高度期待

戲裡的四位主角,大部份都看過他們演的戲,看起來也就不那麼陌生

了解故事內容後,我知道這部絕對不是喜劇!!

果然~中秋節這天可是哭掉了我半包面紙~


 當女主角知道自己癌症後,只剩下六個月的生命

 許了下20個心願(死前要完成的20個願望)

1.每天讓媽媽笑一次
 
2.對欺負過我的人報仇
 
3.學習探戈
 
4.想要的 想吃的 想穿的 都不再忍住不做
 
5.穿一次婚紗看看
 
6.和俊秀約會
 
7.沿著海岸騎自行車
 
8.做一天電影中的女主角
 
9.尋找初戀
 
10.和真正相愛的人情歌對唱
 
11.收到讓全世界所有的女人都羨慕的求婚
 
12.一有空就做奉獻
 
13.讓媽媽再婚
 
14.向S(高中老師)求得原諒
 
15.成為對某人來說有意義的人
 
16.留下我人生的痕跡
 
17給認識我的人留下我美麗的印象
 
18.在白色耶誕節一邊賞雪一邊KISS
 
19.這些所有的事都和我愛的人一起做
 
20.在愛人懷裡閉上眼晴 


這些願望也串起女主角人生中一小段一小段的故事

而這些願望似乎不一定是生命走到絕路時,才必要做到的。


故事越到後面,越令人難過~
 
最令人崩淚的就是親情,當女主角知道自己生病了,不想讓他媽媽知道,因為他爸爸也是癌症去世,

回想當初媽媽難過的樣子,就不捨得讓他再次難過,一路瞞著到第十五集,

女主角告訴他媽媽後,媽媽大哭崩潰的樣子,令人難過。最後收起悲傷的心情和女主角一同面對。

故事裡每完成一個願望,對於我來說似乎女主角離死亡又近一點,但對於女主角來說,又達成自己的願望

看到第二十個願望時,大家在想像,一定是女主角最後會死在男主角懷裡

結果不是,編劇沒有誇張的讓女主角一瞬間病好,也沒讓觀眾失望的讓女主角死去

最後的結局,讓他繼續的延續他的生命,雖然不知能夠延續多久,只要還活著一天,沒有遺憾就足夠了。

在翻開第20個願望時,男主角在上面留下一句話"這個願望每天都在實現,因為每天你都睡在我的懷裡

我的天啊~令人超感動的!沒有讓這句話當做最後的遺願。

正當生命延續下去時,女主角又寫上了第21個願望~~

人生有夢想時,就會讓自己努力的去追尋,不管你的生命是否即將消逝~也要努力的活下去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