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一位九十二歲 非常注重外表 身材不高 但衣著整潔的老伯

今天正搬進老人公寓 

他那位七十歲的太太最近剛過世 他感到有責任離開老家

他在公寓大廳坐上好幾個小時,當他聽到他的房間

已準備好了的時候,臉上不覺露出微笑

他用柺杖緩步走著,護理員在一旁陪他說明房間,

包含掛在窗上當作窗簾那條床單。 

他說:我非常喜歡這裡。

旁邊還路著一位八歲熱心的小孩,手中捧著剛拿到的新布偶

護理員說:老伯,您還沒看到房內,等一會就到啦

老伯回答:都一樣,沒關係啦,我早就選擇好的幸福了,

我不會因為這間房內有些好傢俱或是裝潢就感到意外,

關鍵是我要怎麼去欣賞它。

我腦中已經確定,我會喜歡這間房子。

因為每天早上一起床我就會作一次這樣的決定

我也能有不同選擇,我能選擇終日躺著,數者身上的器官

唉~,有好多已不靈光

我也能站起身來感恩上蒼,

我身上的器官,竟然還有那麼多依舊是蠻管用的 

我們活著每一天都是神的恩賜,只要我還能睜開眼睛

我都要專心於這新的一天,並想著我這一生快樂的時光

老年就好比銀行的帳戶,你下半輩子提領出來的快樂,都是你上半輩子存進去的
 

所以嘛,我要提醒你趁早將你的快樂,存進你的腦海銀行

我要感謝你在我腦海銀行中也存入了一些快樂

我也將持續將快樂存進我的帳戶中

請記住下面簡單易學的幸福原則

1. 心中無恨,2. 腦中無憂,3. 生活簡單

4. 多些付出,5. 少些期望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