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3/15澳門的第二天

讓二隻腳好好休息了一個晚上,準備好第二天的行程。

今天一早大約八點半至九點,來到這裡"盛記白粥"當我們第二天的早餐



一進門,仍然看到一堆的客人,我想不單是觀光客,連在地人都會來光顧的好店

我們點了幾樣招牌

1.白粥  (沒單拍它,可能太白了忽略到它的存在)

是小黃點的,一看到它送上桌時,會以為送上熱豆漿,因為整個看起來有豆漿的顏色,

喝起來不像一般在台灣吃的那種糊糊的白粥,像是濃純白米漿的口感,吃不到一顆顆的白米,

已經將白米熱到只剩精華的感覺,值得一嚐的好味道喔!

2.皮蛋瘦肉粥(左上圖)

因為我不想只吃淡淡的白粥,會讓我想吃很多的配菜例如菜埔蛋/醬瓜等小菜,所以點了皮蛋粥來嚐!

它沒有白粥那麼濃純香的感覺,但仍有滑口的FU~

3.蘿萄糕(左下圖)

這道是每個網友都推薦的一道,於是我們也點了,這是我喜歡的蘿葡糕,

因為裡面有很多蘿葡絲在裡面,綿密的口感,想起我阿媽以前做的蘿葡糕那樣好吃,

不知為什麼,好像香甜的味道還不夠重,有點淡,但不失好吃的味道!

4.腸粉(右上圖)

這道送上桌時有點儍眼,不是我們平時去港式飲茶吃的那樣,像是板條捲成一捲的樣子,

而且份量還不少,下回同行四人叫一份就夠了~

整體來說,普通了點,並沒有特別吸引我。但他的腸粉吃起來算有彈性,只是淡了點~

5.油條(右下圖)

吃粥一定要配個油條,結果我們看了菜單,怎麼看沒有"油條"這二個字

只好硬的頭皮問老闆,油條在哪裡,原來澳門人稱油條為"炸面"

難怪我們怎麼找都找不到,於是我們點了二份

嗯~吃起來沒有像台灣的脆口,但沒有厚重的油味,還不錯!不過一份3塊(台幣約13.5元),不便宜咧~~

6.豆漿

這是小黃點的,我沒喝,所以不知豆漿的口感,請小黃幫我在留言上補充囉!!CC



瞧,整桌滿滿的~~看起來挺豐盛滴~~~



在澳門吃東西,你會看到店家會有這張小單子放在桌上

只要菜送上來,就會在這張單子上劃圈

他們直接把價錢放在上面,你吃多少錢的食物就畫在多少錢的數字上

結帳時,照上面的圈結算,

還挺有意思的!簡單明瞭!

我在想,那服務生的記憶一定要很好,不然看不出點什麼東西的結帳單怎麼送菜咧?!?!



吃完啦~三人小組開始忙啦!

小黃是會計,負責付錢管錢。你會看到小黃忙著重覆算著一堆雜亂的零錢,搞的昏頭轉向,辛苦你啦!

LIN是記帳,把當天的花費統統計下來,這樣才知道我們錢的流向在哪裡!!

麵包呢?......嘿嘿~~當然負責吃囉!開玩笑啦~他可是幫我把腳架隨身提著走的人!感謝你啦!

你們一定會問我在幹麻~~你沒看到嗎?我在拍照啊~~哈哈哈




吃飽喝足啦~~準備開始今天的行程!

這裡其實很好找到,昨天我們從崗頂前地走出來,你就會看到盛記白粥

盛記白粥出去,不到一分鐘你就會看到議事亭前地,很近很方便喔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