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淡水天元宮

是每年北部人都會來此賞櫻拍照的好地方

因為,台北很少有像日本的吉野櫻那種櫻花,

所以每到花季盛開時,人潮可是滿滿滿

預定3月與同事相約來這裡賞櫻,礙於大家的時間,所以延至3/27

沒想到,在前一天,台北下大雨了,

當晚心想不妙,就算開在美的櫻花,一定都被打掉了,

但仍然抱持一線希望,讓我看一眼吧~

3/27一早九點約在淡水捷運站,這天天空仍然是細雨綿綿

我/小A/VICKI/麵包/惠伶共五人

先在淡水麥當勞吃個早餐,在搭乘淡水客運到天元宮

車程大約20分鐘,

下車後就慢步走到天元宮,大約五分鐘就到達

一進入天元宮,只看到門口那顆櫻花,其餘的,掉光了

哭~~雖然早知道有這個結果,但內心仍一整個殘念~~~



大夥仍不死心的往天元宮走,

延路,沒有櫻花,只剩下這顆快榭光的這顆樹



大夥一整個殘念~~~直嚷嚷明年要早點來看>.<





雖然剩下的不多,即然來了就拍個幾張吧




雖然花量不多,還可以勉強拍個幾個美美的櫻花

至少這一路來,多少安慰自己一下~~~






此時照的差不多了,雨也開始下大了,

準備回程去淡水,

這時想到來的路上看到一間賣草仔粿的店,很多人來買,好像很有名

於是我們往回走約3分鐘,就看到這間草仔粿

已經11點多,人潮漸漸開始多,因為很多人停車下來買,

所以在門口旁有警察在指揮交通~~

這間店叫老泉草仔粿

口味有四種:1.蘿萄絲(菜埔米)2.酸菜竹筍3.紅豆4.薑汁綠豆

1顆20元/11顆200元

我們家超愛吃草仔粿,所以我個人就買了11個,沒想到我一整天都在提著草仔粿逛街~很累!

在等公車時,麵包先生可能肚子餓了,馬上拿起草仔粿出來吃,

這時我發現,今天麵包穿的跟草仔粿一樣的顏色咧~~

一整個像是草仔粿的代言人~~超好笑!!



公車等了十幾分鐘一直都沒來,人也越來越多~~

後來來了一台小巴,好像是免費接駁~巴士上面還註明,淡水鎮民請出示証件

就表示這巴士給淡水人免費坐的吧!

我們幾個又不好意思上去,沒想到前面等車的人問司機有沒有到淡水捷運,司機說可以上車

我們五人又快快跟隨上去,一上車位子都坐完了

只好站在最後面的走廊

不知是山路太彎,還是司機開太猛

我們幾個站著,人都不自覺被甩來甩去~二隻手都快抓不住

終於經過一番折騰~我們終於到淡水老街了,

一到老街,當然要走吃吃喝喝行程

首先我們先到周杰倫先生推薦的溫洲大餛飩(其實吃起來一點也不怎麼特別)

然後在星巴克喝咖啡~休息聊天!!看看漲潮的淡水河~

我想這真是最優閒的時刻!

隨後VICKI帶我們去吃好吃的烤鳥蛋

保証一串有50隻以上的吻仔魚喔(1隻20元)人潮不少~有機會去淡水的你一定要來嚐嚐喔~~

瞧那剛出爐的鳥蛋,VICKI及麵包二人吃的多燒~~~啊(很好吃的)

逛完老街後,準備回程

因為下雨,有所不方便,原本想早早回家,但又覺的不甘心,

一大早出門,2~3點就要回家了嗎?

於是我跟VICKI二個決定去中山站吃米朗琪,

週末,已做好要等2小時的心理準備

很久沒吃米朗琪了,沒想到現在改抽號碼牌,可以隨時打電話回來問目前的號數

拿了號碼牌,算一算大概要等100組的人,看來要晃很久才能吃的到

我們逛了逛新光三越,坐在美食街等待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,

真的只為了等而等~~~

1小時過去~~~2小時過去~~3小時過去~我再打去問現在幾號

小姐說180號,(我們是230號)想說還有50號,在等個20分鐘在走過去

沒想到一到現場,居然跳到240號

真是氣死人,短短20分鐘給我跳到60組號碼,會不會太誇張了

4個人等了3個多小時,又過號,一整個殘念~~

重點,米朗琪的服務人員態度,真的令人非常不爽,一付就是你自己慢來活該的感覺,

我承認我們晚了一步,但你的口氣可以好一點,這是你做服務業的基本態度,

這就是有名的店家該有的服務嗎?只能說你跩個屁啊~~~~老娘不吃啦!

經過商量後,還是不等了,別在浪費時間下去

反正我吃過沒差,只是VICKI沒吃過,抱著期待的心情,結果落空

一整個會不爽到極點

為了補償沒吃到的心情,

我帶著他們去吃好吃的"福大蒸餃"撫慰失落的心情

希望能平撫等待已久的肚子!!

沒想到這一天的出遊還真給它的不順,

真的是殘念的一天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