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08年12月6日

第一次參與慈濟所舉辦一年一度的歲末祝福

從來沒參與過這樣的盛會,心中還蠻期待的

因為常常在大愛台上看到慈濟人的團結,用心

終於這天。我也見識到了。慈濟人的"向心力"



晚間一到了板橋的會場

整個人眼晴為之一亮

原以為是某學校某個會堂舉辦的晚會

一轉到這裡時,原來板橋也有這麼有規模的慈濟的會所,

站在前面,心中有種說不出的感覺

看到外觀--莊嚴,神聖

看到入口處一群慈濟人唱著歡迎歌曲迎接每個人

看到大廳--有種平靜,祥和,溫暖的感覺

在過程中,回顧今年慈濟人為全世界付出了多少力,

我知道這不是炫耀,這只是提醒我們,我們做的還不夠,還有很多的願需要更多的力去完成!






每回的歲末祝煏,都會發一個祝福的紅包

這不是大家捐的善款做成的,而是上人的版稅!!

今年我拿到這個紅包很開心。

每一個紅包裡都有一個台幣五元硬幣,寓意著“歡喜有緣”;

裡頭還有一串六顆稻穗。五穀豐收的稻穗,象徵愈飽滿愈下垂的謙卑美德。

證嚴上人藉由“福慧紅包”提醒慈濟人要處處縮小自己、堅固道(稻)心,

並將善的種子灑向四方;希望人人修行,如同飽滿稻穗下垂,學習謙卑。

我會放在皮夾中,隨時提醒自己。


這帶是慈濟牌的小餅乾。只要有拿票入場的人

人人都有一包,我已經打開來吃囉!!很香很好吃^^



結束這場活動

在我心中一直回盪著一句話

心開 運轉 福就來

沒錯,或有很多事不是我們能控制的

何不讓自己的心放大放寬一點,或許就會有不同的好事發生!!

在最後祝福時,我也發了一個小小的願,我會努力將這個小願做好,才能幫助更多的人!!


感恩今年幫助過我的所有的"你",所有好運都降臨在"你"們身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