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龜山鳥~~

從來都不覺得會有哪一天能登上這座神秘的鳥嶼

因為熱門的島嶼(綠島/蘭嶼/澎湖/金門/馬祖/小琉球)我通通都沒去過

沒想到,居然這麼難得的機會,能跟著別人的公司一起來這裡郊遊~

感謝~KIMI的熱情相約!讓我能踏出台灣島~哈哈哈



在去龜山島前

我們先來到金車事業在宜蘭的廠區

據說這裡有全台唯一生產"戚士忌"的地方

宜蘭真的是好山好水~~

瞧!!這天的天氣真好~藍天及廣大的草原,整個人的視野變大大大了

在台北,能看到藍天就偷笑了,哪能隨便看到綠地呢?而且如此的廣大

所以說~~沒事要多出外走走!!心情會變的很好滴


來到酒廠

當然會參觀製酒的地方,

說真的,我相信台灣一定有這樣的製酒技術

早日能打響"KAVALAN"的名號,

當然

來到酒廠

一定要品酒囉!

假日人真的太多,無法讓大家喝到爽

所以想要喝夠本,就必須平日加上臉皮夠厚就可以啦~


你問我~酒好喝嗎??

我只會回答~這不就是酒!!我也分不清楚好不好喝

懂酒的你,試過在來回答我,台灣的品質好不好??

不會喝的我們,不如就去跟大酒瓶來拍張照吧!!

沖沖的離開金車戚士忌的酒廠,準備去吃午餐


中午吃飽後

驅車前往烏石港~搭上遊艇開往龜山島!

這時宜蘭的天氣開始烏雲出現,不由得擔心~會不會下雨啊??

還好老天爺有保祐,直到結束後都沒有下喔~~感謝老天爺!!


好久沒搭船出海了

從本島到龜山島的船程大約20到30分鐘左右

原本期待能不能看到一二隻海豚的我

半個影子都沒看到

反而還有點小暈船呢



平時只能遠遠的望著龜山島

此時,龜山島離我越來越近了~

馬上要揭開神祕的龜山島!!


龜山島,位在宜蘭頭城海岸東邊大約十公里的地方,看起來就像一頭浮在水面上的大烏龜,因而得名。

全島東西長3.3公里,南北長1.7公里,面積只有2.85平方公里。

島山的人口最多曾經達到700人左右,後來因為生活困苦,居民全體遷到頭城鎮龜山里。

民國66年,軍方宣布龜山島成為軍事管制區,從此開始長達20幾年的封島歲月,

直到民國89年才開放觀光。




到達龜山島,第一站先到龜山島遊客服務中心,也就是觀光客先解放的地方啦~~

全島只有這裡有廁所,所以會聚集一大群人在等侯

之後,在往前不遠處,有間普陀巖的廟

原來的名字叫拱蘭宮,指蘭陽平原的守護者,後然居民將神明遷移後,就沒有神明在此為島上服務

之後據說發生一些靈異現象,因此又將神明請入,來保祐龜山島。



這時我發現,在這間廟的旁邊有個門牌,好有特色

吸引我對著它拍照,我想這可能是這坐島唯一一個門牌吧!


接著

我們走入環湖步道

環湖步道全長650公尺,環繞著美麗的龜尾湖畔興建而成。

沿線有豐富的自然生態,也要小心沒有腳的出現

這裡的步道為了不破壞原始的生態,因此階梯忽高忽低,辛苦了一群父母抱著小孩,喘呼呼的行走

途中,還有一尊大型的觀音像,像在保祐著龜山島及出海的遊客們的平安



走完環湖步道後,再前往軍事坑道

導遊說想吹吹免費的冷氣嗎?就要來這裡

因為龜山島的地形,在這裡會覺的很悶熱,據說夏天氣溫會高達40度,

因此軍事坑道是個避暑的好地方

這裡全長800公尺,裡面有許多軍事設施,我沒去過金馬戰地也能感受到戰地坑道的感覺

這時看到這個牌子寫著:人種箱及滅人器,這是什麼東西啊,是把人給滅掉的武器嗎?

這時導遊就說,不知是時間久遠火字的二點脫落還是哪個無聊的遊客手太癢,因此變成這個樣子!






在龜上島漫步約2個小時

準備搭船離開,開始環繞整個龜山的的樣貎

龜山的有八景

龜山朝日/龜島磺煙/龜岩巉壁/龜卿觀奇/神龜擺尾/神龜戴帽/眼鏡洞鐘亂石奇觀/海底溫泉湧上流等八景

繞全整個龜山鳥約30分鐘

覺得大自然真的太神奇了,一個小小的龜山島,有許多的面貌,也見識到它的美麗



三八的我

硬要跟龜頭來拍一下

難得的機會咩~~誰能像我一樣!哈哈哈



逛完整個龜山島,回到宜蘭時

整船的人睡的睡倒的倒~看來大家都累壞了!!

回到烏石港,為了要等另一車的朋友,

旅行社的大哥哥大姐姐們開始施展討好大朋友小朋友的魔力

使出大小通吃的造型氣球

在等待的同時,大家開心的等侯

真的值得讚這家旅行社的服務人員,有用心對待每個客人!!給他們拍拍手~~



歡樂的時侯總是過的特別快

謝謝KIMI的邀約及貴公司的安排,才讓我們開心的遊玩。期待下次囉!!


另一個提外話

每次看到美美的風景時,就會想將人物放入這美麗的風景中

沒想到給不對人的人會得到這種照片畫面,你說儍不儍眼呢??

人物雖然重要,但我還是要美美的景咩~~哈哈哈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