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間是六記粥麵

當初看食尚玩家,浩角翔起有來介紹的這間店,所以來到澳門是我最想來吃的地方~~

結束了漁人碼頭,原本擔心時間不夠沒打算來六記來品嚐,

沒想到,逛完了漁人碼頭,肚子也餓了,該找間店吃吃,

於是就提議去六記,但因六記位於漁人碼頭有點距離,公車也不知在哪搭好,

決定坐上計程車殺去六記吃吧!

果然這個決定是對的~~因為太好吃啦^^


來到六記粥麵

必點的東西有1米通鯪魚球,2水蟹粥,3蝦子撈麵

以上的餐點我們都有叫,還外加炸餛飩/滷鳳爪大腸/雞粥/牛腩粥/豬皮魚蛋粥

六記的生意真的很好,整個餐廳都坐滿滿的,當然等上菜也要有一段時間

坐著等時,不時聽到廚房一直"叮,叮,叮"的聲音,催促著服務人員送菜

叮到我們真想自己去廚房拿菜來吃~呵~

等了約十五分鐘左右,終於第一道菜上來炸鴛鴦(炸錕鈍與魚鯪球的雙併)

哇~那個米通魚鯪球一口咬下去,外脆內軟,超彈~~~~~牙的!超好吃的@@

另一個炸錕飩就稍微被比下去,不過吃起來鬆脆可口,

裡面包的可是一隻蝦子喔,如果想一次嚐試二種可以試試這道炸鴛鴦!

第二道接著上來就是這道滷鳳爪及滷大腸

哇~那個鳳爪跟本不用咬嘛,一放入口裡入口即化,馬上就可以把骨頭輕鬆的吐出,真是滷到心坎裡了

至於滷大腸,也不錯,香Q有勁,味道也夠,跟鳳爪比就小輸一點啦,都很好吃~



水蟹粥,來到澳門一定要吃的,

來到六記也順便吃吃什麼是水蟹粥

水蟹粥就是把一整隻的螃蟹豪邁的放到粥裡去熬

配上滑嫰可口的粥,好吃喔~

接著我們4個人的主餐陸續送上

小黃點雞粥:據小黃的說法,他的雞肉很嫰,

麵包點豬皮魚蛋粥:魚蛋是港澳有名的食物,豬皮原以為是台灣那種,但這裡的豬皮可是Q又嫰,吃起來一點都不噁心!

LIN點牛腩粥:有筋有肉,牛肉不會因為拿去熬粥而變的肉質老,據LIN說法,不錯吃!

我點蝦子撈麵:之前看浩子在食尚玩家裡把蝦子撈麵形容到蝦子在口裡跳躍的感覺,害的我一定要在澳門吃到,

所以第一天我就在黃枝記點過一次,但那次的口感並沒有想像中的好,

於是來到了六記,我很掙扎是否還要叫第二次,果然不信邪的我硬是在叫一次

果然~~浩子沒有騙我~~~真的好~好~吃喔!!

真的有感覺到蝦子在口裡跳躍呢~~

在澳門的蝦子撈麵並不是整隻蝦子在裡面,而是一堆蝦卵撒在麵上拌勻

吃在口裡,麵的Q度加上蝦卵在口裡會"嗶嗶啵啵"的感覺,真的超好吃

比黃枝記好吃一百倍!!


這餐下來,真的好飽

正在找尋怎麼坐車回去,因為公車會繞很大一圈,

LIN很積極的沿路問路人怎麼走最快

終於問到加油站的人協助我們,叫我們在十六浦索菲特酒店前坐免費的接駁車到港澳碼頭

在由港澳碼頭回威尼斯人酒店

哇~~我們又省了一筆車錢呢!!哈哈哈!!

感謝澳門人的協助及各大飯店的接駁車~~~感恩吶~~

接著下篇準備介紹威尼斯人酒店囉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