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幸福代表什麼?

有個完整的家庭,有個完美的婚姻,還是.....?

從小就在想,為什麼我會在這個世界上呢?活著到底有什麼意義?

直到現在的年紀已經三十好幾,事業不有成,無婚姻,無子女,無伴侶,無錢財

生活沒有別人的精彩,生命有許多的空白

這樣的我,是幸福嗎??

一路走來,遇到許多的朋友,每個人的都有自己一個不一樣的人生,

有位同學小孩生病了,夫妻二個不離不棄為這個小生命而努力,

不單只是金錢的付出,生理/心理/身體上的煎熬是我人生遇到過的數百倍的痛苦,

但~他們這一路走來,從同學的文字中能感受到,辛苦是值得的,珍惜能在一起的每分每秒都是幸福的。

如果發生在我身上,我會如此的堅強嗎?

有個同事父親生病了,幾次都在生死關頭遊走,每天不辭辛苦的醫院/公司/家裡到處奔波,

一切大小事情都必須由他決定,堅強的外表下有顆很脆弱的心,但我知道他怕失去他最愛的爸爸,

一次次的祈求著能多留一天就能多相處一天的機會,那種痛苦不是旁人所能體會,

但他仍然每天努力著為爸爸為家人奔波,因為這是他最愛的家人。

如果現在我父親還在,拖著病痛的身軀時,我會如此堅強嗎?

身旁很多人都有許多自己的故事,我知道這些不一定會在我身上發生,

每回想到很多人的人生過的如此堅辛時,現在的我真的很幸福了

感謝爸爸生前為了這個家努力,能讓我有個遮風避雨的地方,

雖然不大,但不用辛苦的付房租並寄人離下的感覺,真的很幸福~

您走的時侯我才國三,當時不能體會自己有多難過,失去了多少,

時間久了,看著別人幸福的全家福時,雖然有著遺憾,但您解脫了

活著下來,或許會拖著病痛的身軀過下去,對您或許不是最好的,

這個結果雖然難過,但也要祝福你,也會永遠記得你,您在我的心中是不會忘記的!

感謝媽媽能一直陪著我到現在,家裡的大小事都是你處理,

我還像個長不大的小孩常依偎在你旁邊,偶爾惹你生氣,但你仍然一直在我身邊

我知道我怕失去你,因為真的沒有你我還真的不知該怎麼辦。

有你在的感覺真好~

感謝我還有一份工作,雖然薪水不高,雖然希望能夠有更好的工作,但我知道有就很幸福了

感謝朋友的陪伴,還好有你們在,我才能一直在這~

感謝我還有完整的自己,雖然胖了點,但還能自在的遊走,有自己的想法,已經很幸福了

原來幸福可以很簡單,就看你自己如何看待週槽的人事物

當我怨天由人時,換個心境想想自己還是很幸福的~

當我難過大哭時,我知道還會有人比我更難過,這點傷又算什麼,

學著對人生知足,一切的不滿就會看淡它,

時常告訴自己:我很幸福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