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出國十年的經驗,我一次都沒跨足到"東南亞",

有些人會帶驚訝的表情說:怎麼可能。

真的吔~或許因為大部份都是自助,習慣找舒適的地方,再加上泰國總覺的好像很亂,語文又不通,連想都不想的排除。

唯一前幾年,差點要去新加坡,結果因為機酒的價錢都可以去日本玩五天了,所以就排除掉那次的東南亞之行。

自從去年10月的香港行後,就一直在思考下個點要去哪裡?

日本東京/韓國/甚至遠一點的地方都在考慮,後來,無意間突然覺得東南亞怎麼都不去看看呢?

再加上很多BLOG的遊記,也一堆人去泰國自助,這時,才勾起是不是去看看的念頭。

剛好挫也想去,於是他找了他的朋友小敏,我找了陳小伶,這團就成行啦!

四月剛好復興航空有特價機票,但時間為了配合挫,結果沒選到假日(假日有水上市場及洽圖洽),有一點點的小殘念!

當時看其他的航空公司,同個時間來回機票就要一萬初頭,

復興這次推的機票,一人含稅8774元,感覺就十分划算,而且飛機還算新的喔!

飛機時間為:

復興航空  2013/10/06  台北-曼谷16:30-18:55

復興航空  2013/10/11  曼谷-台北19:55-00:40 +1

下午二點半,我們相約在機場,而KIMI跟阿誠還特地來送機吶~~真貼心!真多蝦~

IMG_0001

出發時,我很喜歡拍自己的行李有多重,這樣讓我心裡有個底知道該帶多少東西回台灣!!

十四點九公斤,扣除行李箱的重量,大約帶了八公斤重的行李,

 IMG_0003

去年第一航廈時,還沒完全整修好,

今年再來到這裡,已經完全弄好囉,感覺很舒服!!

這圖還告訴你,你到哪個登機口時間大約多久走得到,提醒你別買東西超過了上飛機的時間。

IMG_0004

很少出發時間在下午,

而出門時,沒吃什麼東西肚子餓,還在登機口不遠處的餐廳吃了碗牛肉麵,還不賴!!價錢還可接受!

IMG_0009

如果是以前,我會覺得復興航空應該是國內線的小飛機,

近幾年復興一直開許多國外的航班,泰國曼谷印象中好像去年才有的,今年又多加了東京航線,

看來以後又多一個選擇!

IMG_0012

去程時,機位可以自己在網站上劃位,

回程時,就沒辦法囉,只能到機場,復興航空還提醒我們,在泰國記得要三小時前就要到,哇咧~~也太早了吧!!!

IMG_0013

飛機上的坐位,屬於新型的飛機A330,坐位是2-4-2

坐位螢慕是觸控也可以遙控,

IMG_0018

因為是下午的飛機,在天空中還可以看到夕陽,十分的美麗

IMG_0020 IMG_0022

接近曼谷時,閃亮的陸地,正告訴我們,我們即將到泰國囉!!!

IMG_0032

下飛機後,小敏直奔機場外,因為他的朋友要來載我們,

見到他朋友後,先帶我們去辦299/七天網路吃到飽的電話卡,

沒想到我的HTC服務小姐弄了二十分鐘,都裝不起來,只好換成陳小玲的NOTE2,

IMG_0034

之後小敏的朋友覺得我們四人的行李箱太大了,車子載不下,只好二個人去坐計程車,

這件事讓我十分堅張,陳小伶不會說英文,而我更是個破英文(真對不起依蓮XD)

幸好我有準備,把飯店的泰文名字,地址全都印下來,

計程車司機一直拿著我的旅行秘笈不放手,害我很緊張的認為他是不是不知道路呀@@

直到上車後,才把秘笈給我們,之後就用狂颰速度,飛車行使在高速及平地路面上,

不斷的超車,飛車~而且每次車子緊急剎車到接近前面的車約五十公分的距離,我的媽呀~~嚇的我一身冷汗,

中途在高速公路上一直對我們說英文/泰文,他們的英文口音十分的重,才剛下飛機的我,完全無法適應,

後來才發現他在跟我們要錢繳過路費,經過約三十分鐘車程,我們順利抵達飯店,

而且很精準的到飯店門口喔!哇~~真不好意思,我還懷疑你是不是不知道地點,真是歹謝歹謝~

 

到了飯店門口,還在問另一組人在哪?也不知他們什麼時侯到,只好自己硬著頭皮CHICK IN 

在一陣雞同鴨講,自己說的英文都想笑的狀況下,我完成了CHICK IN了

這間飯店是我在AGODA訂的,價錢十分的便宜,之後再來介紹,我十分推薦的飯店!!

IMG_0035

大約經過二十分鐘後,另一組人也到了飯店,

我們趕緊搭便車,地主要帶我們去吃好料滴!!

上車後不久,突然下了爆雨,我的媽呀,不是說泰國的雨只下一陣就停了嗎?

你看看這個雨有醬粗~~不誇張!像是台灣形容的超大豪雨!

IMG_0040

於是我們找了路邊的熱炒店,這店員都十分的年輕

不知道是時間太晚了,還是下大雨,整間店只有我們一桌客人!

上桌時,會問我們要不要喝飲料,我們一至決定喝可樂,

妙的事,店員拿了一大瓶的可樂,在我坐位旁放了一桶冰桶,幫大家裝可樂,如果當你喝完時,全主動幫你添滿!

服務十分的好,

坐在右邊第一個是小敏在泰國的同事,這餐由他請喔~~多謝多謝!

IMG_0041

上桌後,給我們盤子叉子湯匙,

點菜就交給當地人囉!因為都泰文也看不懂,

IMG_0042

第一道上桌,泰式酸辣湯

十分的好喝,微辣(地主有交待店家都放小辣)

IMG_0043

再次謝謝在地人,都沒機會問你貴姓大名,

雖然只有二~三小時的見面,你的熱情,我們感受到囉!謝謝你~~

IMG_0046

第二道,涼拌海鮮(後勁很強~)好吃!!花生好香吶~

IMG_0048

第三道 泰國必吃,泰式青木瓜絲,我印象中好像沒吃過,或許這是我第一次吃青木瓜絲~~

真的好好吃喔~~~~~LOVE!!!

IMG_0050

第四道 我不知怎麼稱呼這道菜,像蛤仔,但這個肉質我不愛,有腥味!只二顆就放棄~

IMG_0052

第五道 這道應該是蔬菜豬腳吧~不錯!不辣的一道

IMG_0053

第六道 泰式炸雞翅,也不錯~

IMG_0054

第七道 我不知道叫什麼名字,只知道這是炸豬肉做成的,十分像下酒菜!

IMG_0056

第八道看不出來裡面是什麼吧,這是炸魚~~以為乾巴巴的,結果意外好吃吶~~上面的腰果也好好吃~

IMG_0057  

原本還有第九道螃蟹,結果遲遲不出來,再加上我們也飽了,就不讓他們再上啦~

小敏同事再把我們載回飯店後,準備早點休息,準備明天一早出門去華欣囉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