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鏞記
本次旅行必吃的美食之一
期待值可以破表喔~
不過有很多人在說這裡的美食又貴又沒想像中好吃
可是呢~還是有很多人推薦來這兒必吃的燒鵝之一!!
而我們怎麼能錯過呢??
團員之一的麵包先生可是十分期待!
希望鏞記能突破我們心目中最好吃的"陳光記燒鵝",取代第一名的地位!

鏞記離中環地鐵不遠,走路約十分鐘內即可到達!
當我們從COACH那條路往上走,右手邊那條威靈頓街就可以先到十分醒目的招牌
 
經過門口的櫥窗,看到剩下六隻的燒鵝正在對我們招手~~
趕緊迫不急待的飛奔進去,
也幸好我進去前先拍了照,因為出來後,櫥窗內一隻都不剩@@
 
早上的赤柱行程結束後,回到中環大約已經下午2點左右
這時的人潮應該沒有很多吧,
沒想到一上二樓,有一群人正在等位中
我們的衝鋒小隊長立刻衝到二樓去排隊,
小黃,真的要給你舉個大大的讚喔!

等待大約十分鐘左右,就可以進場囉!
這裡的服務員年紀看起來都蠻大的,但服務上沒有馬虎喔!算是這幾天最週到的一間店。
當然價位也十分不美麗!~
 


來這裡,必須有每人都要有茶水費
有許多種茶任你選擇,我們選擇了"菊普",
一人茶水費要13元港幣,折台幣約50元!(夭壽,真的不便宜,就當一人點一杯飲料)

不過~說真的,這裡的茶真的好好喝,
我們一點都不誇張,一人大約喝了至少5杯有吧!算有喝回本了!哈哈


為我們的第三天行程,乾杯!


這是飯前小菜,服務員他先來問我們需要這道小菜嗎?
本來大家說不用,因為看了很多網友有推薦這道特製皮蛋酸薑,說服大家嚐嚐看,
於是只有小黃不敢吃皮蛋,那顆就由麵包效勞了。
原來這道小菜也是以人頭計價的,一人半顆皮蛋加上紅薑要價11港幣!(一口就要40元喔)
但~~~~沒後悔點了它!因為真的好好吃喔~
它的皮蛋完全沒有"腥味",配上了紅薑,皮蛋已經不是皮蛋了,整個味道十分溶和,好好味~
第一道就讓我們的眼睛大開!

接著我們點了三道港點,必竟來香港除了添好運外,就沒有去其他的港點餐廳了
於是我們加減點了幾道嚐嚐,滿足口慾!

第一道 蜂巢炸芋角
原本以為只是個炸芋頭嘛
結果,裡面包的是芋頭加少許蛋黃還有蝦仁,怎麼連小點都令人想掉淚呢?(有點OVER了@@)
 

接下來
看到這個春卷,應該又是麵包的首選吧!
繼昨天的添好運的春卷令人驚艷後,鏞記的春卷真的也沒令人失望
是香港的春捲都醬好吃嗎??
而且鏞記春捲有立刻超越了添好運春捲~
因為他的皮酥到天上去了啦~~吃下去都有咔吱咔吱的聲音,爆好吃!
 

第三道 蜜汁叉燒包
來香港沒吃叉燒包你就白來啦~~
鏞記的叉燒包也是好吃到不行,
我們每咬一口都(嗯~嗯~嗯~)


有些叉燒包的外皮都會黏牙,這裡的皮不會喔,而且他的內餡重點也很好吃。

我們再點了一盤揚州炒飯
服務員還幫大家平均分裝在碗內,
一拿到手時,哇賽~這蝦也太大隻了吧!而且人人都有一隻喔~
是算好的還是.......本來一盤就六隻蝦呢?

看看這飯,粒粒分明,吃起來口感十分豐富,我又要大叫了啦~~好好吃喔!!!!


接著這道雙拼,是烤乳豬加叉燒
烤乳豬是我指定要的,因為老是看到香港拜拜也拜烤乳豬,似乎在香港是道地的燒臘料理之一
當這盤雙拼上桌,我的眼睛都發亮了,
烤乳豬~~~看起來好好吃喔!那個皮~~~(OH MY GOD~)
叉燒我就對不起你了,你雖然也很好吃,但你整個被烤乳豬給壓過風頭了!完全不記得你的口感了!


一定要來個近照才行
你看看他的皮,烤的十分酥脆,中間雖然有三分之一的肥肉,但你吃下去,完全不覺得油膩
而且烤乳豬會在你咬的過程中,不斷溶化~
 

最後
重點來啦
金牌燒鵝~~~~

連服務員都說,你們期待的燒鵝來啦~
我想他們也習慣我們這種觀光客來這的目地就是為了它
一上桌,大家開始拍不停
這道可是萬眾囑目,期待已久的燒鵝呀
看看我們六個人的表情,應該可以看得出誰最想吃到它吧~~


我們叫了半隻的金牌燒鵝
這半隻要價240港幣,大約900台幣。
瞧瞧他油亮的外皮,真的好吃,
他還特製淋上了鵝汁在上面,跟我們想像中的不一樣
有一種溼溼的口感,壓住油膩的外皮,肉質也十分輕嫰,吃的大家讚不絕口!
 


為什麼鏞記的星等會被拉掉呢??
我想是不是人潮太多,導致品質上的問題
雖然星等被拿掉了,但他的食物還是令人滿足,還是值得推薦大家來吃吃


這餐,花了我們938港幣,雖然有點貴
但我們仍吃的十分滿足,十分值得!
如果你問我還會再來嗎?我的回答是"YES"
 

我們帶著滿足心情離開鏞記
在電梯裡,大家來一張滿足的"微笑"!!


 鏞記!下次,我還會再來找你的!希望不會太久~~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