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結束了澳門塔後

在澳門塔前塔巴士,往媽閣廟前進(別擔心~車還蠻多的,等大約6分鐘車就來了)

因為媽閣是很多人觀光的地方,司機先生會很好心的提醒你該下車了,不用怕坐過頭

若你擔心的話,記得看站牌,記好你上一站的站名,你大概就知道下一站該下車~

到了媽閣前地,這一天下來,我快渴死了,因為澳門的天氣很乾,就趕緊在雜貨店買瓶水

唉~比7-11還貴,記得在市區時,先把水買好,不然到任何觀光點時,水都比市區貴好幾塊~

下車後往旁邊的廣場走,1分鐘後就看到人聲鼎沸的媽閣廟前囉!!



記得2002年去香港黃大仙廟的糗樣~~

想知道嗎。。。

我來說給大家聽聽

那時,我們一行四人(我,小黃,JOJO,舒媛)想說入境隨俗,每個人買一份來拜,

慘狀一:他們拜拜的香又短又多,每人手上一把,但點香的火又小,香港人可不會跟你客氣的插隊點香,

一把火升起,大家就會往你的香上點,真是沒禮貎到極點!

結果,JOJO的香燒的太旺,幾乎半支全燒起來,

當時他叫著,怎麼辦~我們手忙腳亂的叫他把香往牆上打弄息它。

結果火熄了~還沒拜之前半截香都沒了@@

慘狀二:黃大仙廟拜的人多,人手一把香,一進門~煙霧迷漫~我的眼睛幾乎快張不開的淚流滿面,

還沒見到神明,我已經快看不到路了,

結果受不了了,在主神明前對著他說,對不起第一次來這裡,有冒犯之處,請多原諒

然後就一把香往香爐插去,快速退下~~

這二件事可真令人難以忘記~~直到現在我們四人提起這件事還會狂笑咧!!

出國就是會發生令人難以忘懷的事,這就是回憶~~


這回我跟小黃可打定主義。。不在入境隨俗的買香來拜,

用虔誠的雙手合十來參拜!

這裡的香~好像大型蚊香~~超大圈的

高高掛在屋頂上一圈圈的延伸下來

拍起來還蠻有美感的



結果沒想到還更令人驚訝

連拜拜的香~~~也那麼大一根

澳門都講求大~~~~~~嗎?


在門口旁有一排很像在祈福的東西掛在那兒

就像日本一樣,買一個寫上願望,希望能心想事成~~願望都實現

我們四人也想來買一個來掛,保祐我們一切都好!

小的一顆38元港幣!



寫好了願望

四個人簽上了名

本來就要掛上去了

LIN突然想說,我們要有台灣的習慣,"過火爐"

哈哈哈。。。很好笑咧~~不過我們還是做了這件事,

就麻煩麵包拿去啦~~

麵包拿去時,心裡有沒有幹樵我們啊~

看他快速的拜一拜,過香爐,超快速的做完,我想他覺的有點丟臉吧>.<(不過還是被我拍到一張)






我們的祈求內容

事業順利/平安健康/貴人常在/財錢滿滿

最後掛上我們的祈願球~能保祐我們四人!!



祈求完後,就結束我們媽閣廟的行程

你一定會問,這個廟只有這樣嗎?

其實我們太懶了,這個廟環山而蓋,延途還有各尊神明,但我們怕累到走不上去

所以就沒往上走,

據說走到最頂,可以看到澳門風景。只好留在各位去看看囉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